萧起弦落

这什么?饭,吃口,没了【没了【。

【1.伪全艺观影体】似此星辰非昨夜

1.第一次写观影体类型,可能会有些幼稚,球球多包涵一下

2.是观影体形式,两个世界合并的特殊形式。

一号世界只有林渊,暂无羡鱼,这个进行较慢一步。二号世界只有楚辞离和江风影,也就是楚狂和影子,这个世界时间线更快一点。

但是观影的人只有一个,也就是剔除他们三个之外的其他人。

这个会慢慢解释,大致就相当于提前剧透记忆,增加代入,所以说是伪*观影体。

3.主角分为三个,尽量合理马甲,有系统救人内容,也就是说会有点捏造的东西(比划)

林渊=羡鱼,楚辞离=楚狂,江风影=影子

4.强烈推荐我真白的《全职艺术家》,文娱天花板,气氛轻松,没什么太俗套的勾心斗角(后期水很多)但里面的人都很可爱。

5.尤其是主角!尤其是主角!尤其是主角!

——————————————————————————

  接近中午。

  秦州。

  作为一名毕业后就进入星芒,还有幸唱过几首歌曲,只是不怎么火的秦艺·早毕业好几年·老毕业生来说——

  孙耀火是值得母校秦州艺术学院在每届毕业典礼时邀请回去演唱一曲的。

  比起当届青涩的毕业生,他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同样也有很多对一个歌手而言不必要的经验。

  但他还是努力吸收着,尽量把所有方方面面都考虑到。

  要知道,从一个十八线的名不见经传的小歌手一直爬到说起新人赛季,公司里或多或少都知道些他,偶尔也会提起,这就不能不算是某种方面的成功。

  可惜他不火,他就是不火,他想十一月新人季出道想得发疯,命运却总是让他在似乎马上就能得到的那一瞬间失之交臂。

  孙耀火甚至能笑着说一句他的酒量甚至都已经练出来了。他的经纪人跟他一路过来,偶然谈天都唏嘘,酒桌上笑得怎样,谁知道是怎么咬牙切齿得笑得自然。

  “没办法啊,哥。”

  孙耀火抹了把脸,手里一易拉罐的啤酒只剩下了半罐。

  “你争气点,去拼啊!去抢啊!!不就是,不就是个……”

  他的经纪人也喝得上头,满脸恨铁不成钢,说到最后都有点哽咽。

  “不就是看你名气不大,好欺负…麻的,耀火,你得火起来啊!”

  我不想吗?

  孙耀火想着看碟下菜的酒桌文化,想着自己手上的工作又不剩几个,想得脑袋一阵阵疼。

  我想火啊。

  “我看你的名字就知道你能火……哥们去抢了今年新人季预留的名额之一,牛逼不?你想了好些年了,未雨绸缪嘛……你得给力啊耀火……诶,耀火?耀火?”

  “嗐,都闭眼了还吹自己能喝多少,能耐,我这才是真练出来了。”

  胖经纪人摸摸自己的显眼的肚子,又咂了一口酒,看向旁边不知何时似乎已经睡过去,眉头还皱着的年轻人,也觉出了莫名的困意:

  “唉……好好抓住这次机会吧,孙耀火。”

  你也不剩多少时间了……

  

  

  明明已经快入秋了,秦州这一段时间却还是热得不行,更不要说是被厚厚的幕布遮着。

  江葵正在某一个片场的幕后做实时和声。

  这一幕已经做了好几遍,中途导演发了一通脾气,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喊了卡,休息半个小时。周围和她一起配和声的人跑得飞快,都忍不住出去透透气,只留她一个看着设备。

  按照刻板印象来说,一个歌手其实更应该去唱歌,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赚钱嘛,不寒碜!

  她擦了擦额头的汗,想起经纪人说过的话,心底为新任务有音乐成分高兴的同时,又有些失落。

  她是以歌手身份进入的星芒,每年像她这样普通的没有背景的小歌手不计其数,说三四线都是恭维,少不得要去十八线外找。

  更深刻一点,十一月的新人赛不是给他们这种没有背景、也没有人为实力背书的人准备的,是给那些有作曲人愿意合作,或是名头本来就很大,或是天赋惊艳好到不行,公司愿意放资源培养的杀手锏的战场。

  像她这样的小歌手,如果没有作曲人突发奇想,很难出头,捡一些质量凑合的歌,更难出彩。

  呸,哪个稍微有名气点儿的作曲人会选十八线外的小歌手?做梦都比这个快。

  摇了摇头,江葵拆开口袋里的最后一包纸巾,又擦了一把汗。今天没办法去公司蹭练习室,她只能在这里忙里偷闲地偷偷练嗓子。

  谁不是在歌唱一途付出了很多?江葵靠着一股韧劲签上星芒,虽然只是一个最低级的小歌手,工具人,但她还是期待着某一天能走到歌手的位置,走到大众面前。

  在音响道具旁边蹲了会儿,江葵咬了咬牙,还是站起来。

  “……诶?”

  不知道是不是站起来的时候太猛了,她感觉眼前一片金光忽闪,接着就是让人晕晕乎乎的黑暗慢慢袭来。

  “我不会中暑了吧?”

  这是她的第一个想法。

  “啊啊啊要倒了要倒了!!不要倒在设备上啊啊啊啊要赔钱的!!”

  这是接踵而来的第二个想法。

  在眼前的最后一片景色都沉入黑暗里时,江葵才后知后觉地发现:

  ——诶嘿,好像不疼?地上怎么也软绵绵的……

  紧接着就是一片黑沉。

  

  

  星芒的九楼作曲部,一片祥和。

  工作时间已经结束了,大家正亲亲热热得两两三三凑在一起,还在热烈讨论刚刚开会发布的工作,不乏有别的楼层的王牌作曲人来探讨经验,对定制歌曲的事投以百分之二百的关注。

  严谨,又专注,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这就是九楼作曲部。

  老周平息了怒气,调整了刚刚因为在会议上发过火而导致的沉重心态,满意离开了门口。

  大家瞬间安静下来,互相对视了一眼——

  “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马上就要排到我了,救命啊申爹!!”

  “救命时叫申爹,平常叫小申,呵,男人,滚滚滚!劳资自己还没信心搞完呢!!”

  “呜呜呜呜这次是我的被打回来了呜呜……”

  “呵,我是第五个,我骄傲了吗?”

  “空灵,空灵,还是甜蜜的是空灵!我直接录空气进去得了,大家一齐完蛋哈哈哈!”

  ……

  “第几次了?”

  坐得远一点的男人心有戚戚站起来,看眼那边捶胸顿足、抓脑袋挠头发,全都面目有不同程度扭曲的一群人,忍不住又立马缩回椅子里,猛灌了一大口楼下从早上开始就源源不断送来的咖啡压压惊,第一次无比庆幸自己的能力不够排进王牌作曲人的顺位里:

  “我记得别的楼好像也闹过这个,咱们这层才退了两次……妈蛋,咱们都被退了两次,别的楼层得退多少啊?”

  “…七、八,嘶……”他旁边的同事忍不住嘶了口气,同情扒拉了一下手指头晃晃:“就我知道的那点啊,都已经快十次了,咱们的王牌作曲人才多少?我赌十几次、嗯……十五次!十五次就是死线一条,要再解决不了,咱们九楼跟着一起玩儿完。”

  “还差几个月人家都要上映了,肯定不能再拒绝七次,应该没那么严重吧……该说不说,齐州在音乐上的运营方式真跟我们秦州犯冲。”

  “谁说不是呢,灵感这玩意谁能说有就有?寄希望于剩下的几位吧,他们也有挺厉害的,我真的不想再把咖啡当水喝了。”

  “……就现在这顺位?送一个打回来一个?醒了吗?”

  “人总要有点希望,万一出来个狠角儿呢?”

  “万一没有呢?”

  “万一没有,那就——”

  “就?”

  “就等着挨批记过扣工资死狗一样刷业绩一条龙吧。”

  同事幽幽叹气。

  “淦!”

  男人不禁眼前一黑。

  也许不止是他。

  谁知道呢。

  

  

  陈志宇正在准备明年三月份发布的新歌。

  不怪他这么早就做打算,实在是因为一首不算差的歌曲的完成时间非常灵活。

  从主题的选择、与歌手的契合,到曲子的大致旋律、编排乐器、混音、作词、词和曲的磨合等等等等,直到最终小样交到歌手手上,完整的成品也已经准备好,歌曲的这部分环节就大致结束,剩下的就是歌手的“磨棚”工作。 

  听着工作繁琐,做起来也就那么回事,但曲爹不容易动笔写啊。

  歌曲做成的环节,短则几个月,互相之间合作过许多次、彼此知道对方风格、知根知底那样的最快,但少说也要一个月起步;长的那就更多了,基本半年一年,歌手圈里甚至流传过一位曲爹花三年打磨,让一位人气已经疲软的中年歌手重新一举登顶,再度红透半边天的事迹。

  至少,陈志宇不想等三年再起步。

  趁着大好年华多发歌攒攒人气不香吗!

  陈志宇理直气壮想着,自然又盯着手机开始了新的一天的等待。旁边的经纪人都有点无语:

  “挪挪地儿,挪挪地儿,不接工作了是吧?”

  陈志宇自豪道:“每天不看一眼心里都不得劲儿,你懂吗,等待一首新歌的心情?你不懂,你不在乎,只有我在乎。”

  经纪人:“……”

  经纪人叹口气:“行行行,你的歌一定登榜一,行了吗?咱们赶紧收拾收拾走吧。”

  陈志宇这才满意收回手机,刚想站起来,却突然后背一凉,让他又一屁股坐回沙发上。

  他和经纪人面面相觑。

  经纪人:“又怎么……”

  陈志宇:“听完你说的,我怎么有点不好的感觉?”

  他大叫:“我后背都发毛了!你看!”

  经纪人直接翻了个白眼:“未来的事我能预料?我要有这能力早不干经纪人了。你再歇会儿吧还是,反正也不急。”

  陈志宇想了想,觉得经纪人说得有道理。他还是听了经纪人的话,把刚刚令人发毛的感觉抛到脑后,带着对歌曲的美好期望,嘴角带笑,靠着沙发缓缓闭上眼。

  经纪人:“……看你这样,我怎么也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呢?呵欠——”

  困意会传染吗?

  

  

  选秀节目,《盛放》。

  赵盈铬在五十进二十强的比赛现场。

  她知道她的仪仗、她最大的武器就是她的声音,她的嗓子,她的天赋。

  即使已经有所窥探到结局,她也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赵盈铬知道,这样突出的表现,不只有观众在看,秦州的各类娱乐公司也在关注——

  尤其是站在顶尖位置的那三位。

  只有足够的实力才会让他们觉得她这个新人歌手有被投资发掘的价值,当然,她自己的野心也从来不小——她在向着歌坛未来天后的目标努力。而一步步走到《盛放》总决赛的赛场,就是她冲击歌后的第一步,第一个尝试。

  这个冠军红利必须吃到我嘴里。

  后台,赵盈铬闭眼深呼吸,准备从座位上站起来。

  ……站起来了,吗?

  闭眼的时间被无限拉长——

  

  

  同一时间还有另外的一些人。

  费扬,魏好运,夏繁,简易,杨钟明,郑晶……

  阿比盖尔,顾夕,陈锦,林萱,林瑶,罗薇……

  他们都在同一个时间闭上了眼。

  整个世界好像被按下了静音键和暂停键。

  秦州、齐州、楚州、燕州、韩州、赵州、魏州,甚至中州。

  一个一个亮起来的微小星点明明灭灭,互相之间缓慢连接,逐渐成为线、成为疏疏的网、最终成为流淌的明亮锦缎,如河水翻涌,波及各处。

  如果拉远目光,从遥远的宇宙望向这颗主体为蓝色的星球,就会发现,蓝星似乎被裹上了一层闪闪的铂金包装,像一颗已经被打包好的糖果。

  宇宙也在凝滞不动,连最微小的尘埃也悬在半空。

  于是突然出现的银色光圈就像是死水里唯一的涟漪。

  空间在缩减,更远的可见边缘在崩塌,无声的破碎里,银色光圈逐渐扩大、扩大——

  另一颗被“包装好”的星球被放入了这个逐渐缩小的“糖果罐”。

  那是另一个被暂停的蓝星。

  碎屑,碰撞,砰。

  全部世界归于一片黑暗。

  

  

  “记录,世界‘蓝星一号’和‘蓝星二号’的观测结束。”

  机械音平静叙述着:

  “相似点已全部提取,准备融合——”

  “暂停,发现特异点共三,请求记忆代入工程,完毕。”

  它顿了顿,声音更加轻快。

  “接收,允许代入工程介入,以第三视角进行接管,预计压缩为三分钟,地点为时间夹缝。”

  “同意启用‘模拟-治疗’模块与相应辅助程序。”

  “记录完毕。”

  “命名为‘星辰’——为了群星闪耀的文化大时代。”

————————————————————————

更新不确定。欢迎来评论区补充!

评论(25)

热度(43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