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起弦落

这什么?饭,吃口,没了【没了【。

【狗晴/all晴】饮鸩止渴.二

#很抱歉这么久才有第二更
#画风迷炸绝对ooc
#谢谢小天使揪出错字QWQ @贺鸾生 一定会注意的
#如果没问题,那么开始了?

三.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太过混乱,太过粘黏不清的暧昧因子四散在这个破旧的城市各个角落。令他生厌想逃离。

他天生,就不适合这里。

这是酒吞曾经告诉他的话,而且是原话。收敛了一贯的漫不经心,用难得正经的语气说出来,竟连周围嘈杂也未影响丝毫,清楚传入他耳中,令他心底咯噔一下。

那时酒吞身后还没有跟上一个叫茨木的人,那时他还骄傲得很,以为可以只身翻天覆地。最后他们都失败了,进行曲到了中篇就戈然而止,不得不随意找出个人代替他们继续把悲剧进行下去。那个人,给过他救赎,也令他坠入过地狱,追悔莫及。

可惜他那时不知道,幸亏他那时不知道。

很是普通的小城,作为大城市的附属品苟且着,存活着,也可以安安稳稳过下去。总会有不安分的人,等待着什么机遇或是漏洞,急于改变自己,念头由此在阴暗角落滋生。

说来好笑,他与酒吞,是打架认识的。

寻常的黄昏,寻常的小巷,寻常的呐喊助威声,夹杂什么玻璃破碎的声音,会在“快点,警察来了”的一声惊呼后如鸟兽四散,唯余下几句低声咒骂,令所有人见怪不怪,像是平常的变质的调味剂,穿插进他们杂乱无章的少年时光。

那是他第一次打架,不知轻重。感觉没使多少劲,就很快见了血。

起因十分简单,只是因为互相看不对眼。他们的恩仇向来明了过了头,小到磕磕碰碰也要聚众而起打个痛快,不然就仿佛不舒服。而这时,人手就发挥了重大作用。

小城里的人差不多都打过这样的群架,少说也会有些经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熟稔关系总会多少带来尴尬,煽动那些平日里不怎么出头的人,成了好选择。

这也是酒吞为什么会在一片混乱中瞧见那一直被称为“别人家的孩子”的人被呛到的原因。他站在那里,带着格格不入的无措,让酒吞一下了笑了出来。

“怎么?乖宝宝也来这种地方?”

他知道说的是他。刚放学就被拉到这里,他右臂上别着的红袖章还没有来得及摘下,又因为沾了从现场溅起的水,红的黄的,糊了一片。带了明晃晃讽刺的话闯进他耳朵里,视线游过去淡淡瞥了一眼,就开始盯着不放。酒吞忍不住啧了声,挥手止住场面,随意摸了个皮筋儿扎高头发冲他勾勾手。

“来了也不能白来。陪本大爷打一架”

这就没了拒绝的余地。拉他过来的天邪鬼青脸色真青了一片,拽着额头上贴着的用来表明立场的白纸抖个不停。他听着酒吞那自称,少有得皱了眉,甚至想要下意识得去摸掉到口袋里的笔随便在哪儿给酒吞记上一次。

但眼下这事情还没完。

“打一架就行?”

“打一架就行。”

酒吞喜欢直来直去不用兜圈子,简明回答了他就上去出了拳。

一个被小城娇生惯养的风纪委员,能有多厉害?

四.

他刚收拾好书包,教室门就别啪得一声关紧。新换的门,用了普通的黄色漆料,被窗户外的余晖一晃,隐约映出血色。

不知道是谁扭进了锁,清脆的声响短促,透露出还没有散尽的涂料味儿,却仿佛加速了黄昏的到来。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不确定门后与门前是否有人匿着,笑着,带着那种粘糊糊的恶意打量他,令他在一下空旷起来的教室里如芒在脊,冷意如蛇嘶着爬上脊梁。

准备去试着扭开门把的手顿在仅余几厘米的地方,他低下头,发现指尖一直在颤,却也没挪动位置。直倒阴影膨胀着掩盖上大半门板,也将他藏进里面,他才终于可以小心得深呼吸一次。

如果出不去的话,又是什么样的惩罚呢?
如果出去的话,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丑态呢?

他诧异自己竟会像旁观者一般冷静分析。窗户还没关上,黄昏的风有些凉,溜进教室里带起几缕对男孩子来说过于长的白色发丝。

他一直是扎起头发的,在脑后根,用蓝色的细缎带束起。他清楚得记得,在早晨,他的哥哥新手给他绑成了蝴蝶结的样式,还为他准备了早餐。

模样是他张开了的脸,与他截然不同的黑发与黑眸,他的仿佛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哥哥。

他不清楚应不应该相信他。在看到所谓的哥哥已经转过了拐角后,他立着等了片刻,随即扭身进了学校的小花园。树下潮湿的泥土里埋有他所剩无几的信任。

有什么石子的尖利端划破了指腹,他没觉出疼来,只徒劳得继续挖着泥土。土已经是很干的了,他记得在什么时间里下过雨,然后他便出现在了小城某个孤儿院的门口。雨下的密密麻麻,车灯徒劳射出发散的白光,迎着他的面掠过,然后向后,向后,直到消失。

指尖终于碰到了什么坚硬的木制品,他又捧出几捧土,把一个木匣子完整取出来。书包里的笔一直待在铅笔盒里,无声息等着被他拿出,捏在手中。

匣子里的日记本写着断续的话语所拼凑的片段。他大致翻翻,不意外发现记忆又从三天前开始逐步消失。他已经忘记三天前买过的那个蓝色串珠了。在发现它躺在枕边时,他疑惑了许久。

纸张又翻过一页去,他记得快要上课了,但是又不能不记下些什么。况且,对于今天的事,他总有不好的预感。

郑重拿起笔,他蹲在树下将本子放在膝盖上,一笔一划。

————————————
是的他们在一个小城。城东和城西【你闭嘴
大天狗与晴明小时候的故事,传说中的恶之源泉??【并没有
以及告诉大家发文最好一次发完,没发完就发现根本接不上于是开始重新码的应该就只有我一个吧…
哭着给小天使们比心♡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