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起弦落

这什么?饭,吃口,没了【没了【。

唱别久悲不成悲

#这是一个脑洞

#这是一个脑洞

#这是一个脑洞

#瞎jb起名

#渡春风剧情少侠和小侠是什么小天使我的码我吹爆

#以渡春风能回到过去的剧情为梗


 

既然少侠能回去弥补一下遗憾再看一眼,那么假设萧疏寒也能回去。


 

十二三的少年郎,因不足之症,不能下山,不允随意出门,却天资上上乘,心静如水早已见雏形。咋一见与自己容貌相似的一白发仙人突兀出现在自己屋内,不免也怔愣一瞬。因为没有感受到威胁,反而是一抹凉冰的夜风寒露气息,于是难得好奇一次,就端正坐在凳上放下手中书卷,轻轻问了句,仙人来此,所谓何事。


 

萧疏寒心内着实惊了一下。再见到少年时的自己,无波心境都五味杂陈,如同又生生入了一次世,再遍体鳞伤形单影只踽踽回来,一个人伴水中月,天上月。


 

世事皆有因果。他想。那么我可不可以贪求一点?


 

怀揣这样想法,萧疏寒再次凝目细打量面前少年。屋内常年充斥着一股淡淡的药香,少年面目疏朗坐在椅上,腿上搭着短短的毯子,雪白亵裤露出来一截泛着红肿的脚踝。他猛然想起来这是什么时候了。


 

他与山下萧家的关系,其实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只是离家太过久远,知人认事都不同,亲情扯得很淡。久不归家,家中除却父母与年较长的奴仆,竟是无人识他面目,只晓有个空名号。这是便利,也是麻烦。就比如这次。数九寒天,他归时,一盆热水不偏不倚迎着面来,实在说不上是不小心。得亏他闪避及时,仅有脚踝沾了热水,嘶嘶冒着白气。哪是故意哪是无意,他还不至于看不出来。


 

归家常是他一人,归去也就是他一人。风凛冽灌进衣里, 脚踝热胀起来的一片,被寒风快速夺去了体温,不像长在他自己身体上的一块肉。


 

当夜咳得厉害。 他死命捂住唇堵住喉间声响,肩微弱打着颤,被角被揉得不成样子。到最后实在是无法入眠,索性点灯起身读书卷。


 

然后呢?


 

萧疏寒只记得隔日早上一碗熬的极苦的汤药,涩到舌根底下,却有股冰凉的味道,脚踝只有红红的一个浅印子。中间间隔却像蒙了层白雾,不真切。 


 

然后,原来是我。 


 

是经年后满头霜雪早已大道无情的道长。


 

世间果然有因果。他想。如此倒也好。


 

若无有下山,若不当掌门,若他经年之后依旧心如死水,不理世事,不知悲苦。


 

若这样,他如何是他? 


 

萧疏寒与那少年离得更近。少年微睁大眸,鼻尖滑落几丝银白发丝,充斥着的,是一股熟悉的冰冷而有苦意的气息。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白发道长低沉温缓的声音。


 

“愿帝君福佑…” 


 

福佑,福佑什么?


 

 还没有听完,眼前就是重重暗影。少年睁开眼时天光已大亮,床周是焦急的师兄弟。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被按着灌下一碗汤药。好不容易能一个人清净下来,少年正欲下床,忽嗅着混杂在药香里,一股冰凉的味道。仔细找找,原来是在他的发梢上。


 

不知道怎么忽然就笑起来。


 

十二三的萧疏寒轻轻叹口气。


 

哎。原来是雪莲香呀。 


 

————————

掌门他真的真的好呜呜呜qwqqq

是脑洞,不会写【。】

只要你喜欢萧疏寒,我们就是亲兄弟.jpg

求你们磕【。】


评论

热度(4)